湫浠

瓶邪白月光
论坛 ai发电同名
嗑各种cp❗❗❗
但这个号只写瓶邪
既然虐不起来,那就甜吧

【瓶邪】解药(中)




吴邪又梦见很久以前的事情。

大段大段的过往混杂着浓烈的情绪一股脑的涌进了他的梦里。


“他以后就是你的书童。”一个张家人把张起灵带到吴邪面前。

吴邪愣愣的盯着张起灵冷冰冰却精致非常的五官看了半晌,“我我我...我叫吴邪...”

张起灵发散的瞳孔好不容易聚了焦,给了吴邪一个轻飘飘的眼神,神色的瞳仁似乎要将人魂魄都吸了去。

吴邪不知道那个张家男人什么时候走的,他只知道自己已经被张起灵那一眼带走了魂。

张起灵自那一眼后再没看过他,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后,又自顾自的抬脚走了。

“诶!张...小哥!等等我!”

吴邪连忙拔腿去追,抓住了张起灵的衣袖。

人被他抓的一个趄趔,皱着眉回头看他。

吴邪看着他冷冷的神色,张了张嘴,有些讪讪的收回了手,眼神闪躲,脚悄悄地向后移动准备随时跑路。

“好好走路。”

张起灵淡淡的扔下一句又转身继续往前走。

吴邪往后退的脚步一顿,兴高采烈又小心翼翼的追了上去。

“小哥,你生的好好看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“

“我能跟你玩吗?”

吴邪喋喋不休的在一旁嘀咕,也不指望这小冰块能回应。

“张起灵。”

“啊?”吴邪似乎没想到他真的会回应,蒙了一下。

“我叫张起灵。”


梦境轰然撕裂坍塌,光影旋转着重组。



吴邪手里的碗里的水果被打翻在地上,整个人被张起灵压制在墙边。他害怕的挣扎起来,“小哥...呃...别咬!”

(...)

吴邪靠在墙边拼命喘着气平复呼吸,好一阵功夫才将那股冲动压了下去。

“吴少爷?少爷是不是又犯病了?“

吴邪身子有些发软,没走几步就跪倒在地面上。

“少爷?吴少爷?”


“小族长的病开始加重了,烦请吴少爷,以后与小族长同寝,全力控制小族长的病情才好。”



“我不和其他人同寝,没有必要。”

吴邪抱着被褥被他关在门外,茫然的站了会儿。小拳头攥紧又松开,几次想要抬手敲门都放了下去。

他的房间已经有其他人住进去了,他能去哪?

吴邪在偌大的张家里不知所措,走到一个废弃的祠堂里,铺好被褥打算躺下。

“哟,这不是捡回来的小乞丐嘛,不跟小族长睡怎么跑来街头露宿了?”

“肯定是人家看不起他,麒麟血高高在上怎么可能允许闲杂人等污染他纯净的血统啊?”

“哈哈哈哈活该!”

“流浪狗就应该睡狗窝!”

“睡狗窝!睡狗窝!”

几个张家小公子七手八脚的就要动手把吴邪拉去狗窝,吴邪大喊着甩开他们,又被石子砸了满身。

“你们滚开!滚开!”

“是不是觉得很委屈,很委屈就滚回你烂大街,来这丢什么人!”

“我不走,我不走!我就是不走!”吴邪被人揪着头发,衣衫散乱划开了几道口子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张起灵阴沉着小脸走上前,那群小公子顿时一哄而散,只剩吴邪蓬头垢面的在原地缩成一团。

张起灵垂在身侧的指尖抽了抽,“别哭了。“

吴邪哇的一声嚎了出来。

“对不起,我跟你睡,别哭了。”

吴邪抽噎着瞪大泪眼,忽闪忽闪的看着张起灵,“真...嗝真的吗?”

张起灵想伸手拉他起来,吴邪却抢先一步扑到他怀里继续抽抽涕涕。张起灵身子一僵,伸到一半的手转而拍了拍吴邪的背。

“回去吧。”




“他们这么对你,你就不反抗一下吗?嚣张死了!你是未来的族长诶?他们怎么敢这么对你啊!当着这么多家族长辈的面,也不怕被人看笑话!”少年吴邪明眸皓齿,白皙的脸因气急而涨得通红,正义愤填膺的拍着床,丝毫不觉得自己也很丢人。

张起灵皱着眉头撩.开他的衣衫下摆,只见小腿上被尖锐的树枝划得皮开肉绽,顿时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“你说他们的箭是有多歪才能飞到你边上啊?还明目张胆的骑马撞.你?简直岂有此理,欺人太甚!嘶——小小小小哥...轻点...”

“你怎么都没点反应啊?”

张起灵沉默地替他擦着药。“你不用管,跟你没有关系。”

“什么叫跟我没关...”

吴邪愣了一下,飙到三米高的气焰一下熄了火。他差点忘了自己是个外姓人,是个本该流落大街的乞丐。果然人不能太得意,一得意就忘本。

吴邪在张起灵要撩开另一边裤脚时缩了缩,“小族长你忙去吧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没等张起灵反应,吴邪赌气似的劈手夺过了药,一瘸一拐的就要往门外走。

“去哪?”张起灵拉住他的手臂,“嘶—”吴邪眼泪都疼出来了还不忘把人呛回去,咬牙切齿道:“我自己的事,不劳小族长费心。”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不敢拉他,改为扯住衣袖。

”叫我干嘛,不是跟我没关系吗。“吴邪瞪着他,小狗似的大眼睛写满了委屈。”好心当做驴肝肺,还不是担心你...“

“我知道。”张起灵语气缓和了些,安抚性的捏了捏他的肩膀。

“你才不知道...”


不知是梦里还是现实的人叹了口气,紧接着又陷入下一段回忆中去了。


“小哥,先生今日教的我不是很懂,你教教我呗?”

吴邪嘻嘻哈哈的凑到冷冰冰的张起灵跟前,那虚幻的尾巴仿佛要摇到天上去了。

十六七岁的张起灵眉眼已经依稀有了现在的凌厉挺拔,衬得他面容愈发俊秀沉稳。倒是吴邪在与他熟识后越发活泼好动,天天招猫逗狗的撩他。

吴邪比张起灵小一岁,张起灵惯常纵着他玩闹,虽不太搭理,但也不推拒,他接过吴邪的书本,“哪里不懂?”少年人变声的嗓音独特而沙哑,吴邪只觉得自己心尖被猫爪挠了一下似的,忽然有些脸红。

“都不懂。”

撒谎让吴邪心跳加速,他低下头不敢看他。

吴邪余光瞥见张起灵似乎无奈的摇了摇头,颇有些少年老成的意味。

“过来好好听,我再讲一次...”


吴邪沉浸在他的嗓音里一阵天旋地转,面前人的轮廓身躯拉长,棱角分明起来。


“吴邪,你可知罪?”

端坐在正上方青年有着英挺的五官,俊美的容颜,却是冰窖般冻人的神色,晦暗不明的情绪在他深邃的眼底翻涌不息。

吴邪跪在大堂中央,他面容俊秀,眼眸依然像少年时一般灿若星子,只不过被低垂的眼帘敛去了色泽。

周围是数不清的张家族人。气氛肃穆又压抑。

“你私通张家叛贼,打伤族人将逆贼放走....“

“我认罪。”吴邪身上的拷链乒乓作响,神色却是不变的淡然。

“吴邪,任凭族长处置。”




“吴邪?”泪水洇湿了他长长的睫毛,从眼角处坠落。

吴邪艰难的掀起眼皮,却因不断溢出的泪水生生逼得合了回去。

他想伸手去抹,一不留神扯动了背后的伤口,没忍住呻吟出声。

一只冰凉的手替他拂去了眼角的泪珠,吴邪冷不防被冰了一下,总算睁开了眼。

“小哥?”

“嗯。”

烛火亮堂的光下,他的眸子像蒙上了一层水玻璃,静静地看着床上的人。

故人久别重逢,往往不知该如何言语。

吴邪扯出一个干涩的笑容:“让你看笑话了,我..."

“不会。”

吴邪有些惊讶的抬眸,正巧撞进他墨玉般的眸子里,居然有一些...慌乱?

“你又帮了我。”张起灵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两次。”

是了,他把张起灵劫走,又替他…吴邪的脸顿时涨得通红。

虽然一直以来张起灵都不知道自己如何替他疏解,但……

吴邪装作不经意的往他薄唇上轻轻一瞥,腮边确是更红了。

张起灵似乎有些困惑,身子前倾地伸手探了探他额前。

清冷的气息一下钻进了吴邪的鼻腔,吴邪身子一抖,“冷?”

“没…不冷。”张起灵将手放下,想将他露在外面的手臂塞进被子里,吴邪先一步把手缩了回去,张起灵一愣,垂下了手。

两人再一次相对无言。

吴邪有些局促,视线在房间里打转,心里呼唤着王盟坎肩随便一个人都行,却看见了一个陌生的已经打理好的包裹静静地躺在地下。

吴邪深吸一口气,将所有情绪都收敛了起来,语调恢复了平日里的清冷:“你…什么时候走?”没等人回答,他抢先开了口:“留到明日吧,山里头野兽多,夜路不好走,明日我再让王盟他们送你下山。”

张起灵似是在出神,好半晌才回应道:“好。”便出去带上了门。

吴邪待脚步声走远了,一股脑的把被子蒙住头,咳了个惊天动地。


“老板,我们来送就行了,你这副身子还是别下去折腾了。”

“是啊老板,你还信不过我们吗,张族长要是少了根毛,我以后就跟王盟姓!”

“滚,谁要多你这个孙子!”

吴邪被他们吵得头疼,神色不耐的揉了揉眉心。

“我不是不相信你们,我只是怕这次不送他,以后就没机会了。”

王盟坎肩瞬间收了声,期期艾艾的看着吴邪。

“走吧,别让人等急了。”


张起灵看见吴邪出来有些讶异,但终归是没说什么。

两人并肩走在一块儿,给人一种时光错位的倒错感。吴邪甚至有些恍惚,总觉得自己还在那个张家的大宅子里,和身边的人再平常不过的在院子里漫步。

他看着张起灵的侧颜,这个男人一如既往的俊逸非常,眉宇间是化不开的千年寒冰,而他自己却早已面目全非。若换做是从前的吴邪,兴许还会尝试着挽留一二,哪怕叙叙旧也好。但他如今病魔缠身,时日无多,甚至能感觉到血液正在逐渐冰冻。

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四人一路无言的走到山脚下,山风吹的吴邪一阵寒颤,原本就带着病气的脸庞此时更白了一些。

“小哥,再往下就是小镇了,我就送你到这了。”

张起灵抬眸看着他,他眸子里的光像细弯的月牙浅泊,又清又凉,映着吴邪浅浅的笑颜。

“王盟坎肩,你俩带着张族长去咱们暗桩里头寻匹好马。”

“得嘞,老板放心!”


吴邪脸上依然是温雅的浅笑,“小哥,多保重。”冰凉的液体从他唇角处缓慢的溢出来,吴邪快速舔了一口,侧过身子,试图抑制住喉头泛上来的血腥。

“吴邪,我...吴邪?”

面前的人忽然神色及其痛苦的弯下了身子,手撑在一旁的树干上,唇角溢出了鲜红的液体。

鲜血随着他嘶哑的咳嗽喷溅了一地,张起灵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难得的手足无措起来。

“吴邪,你怎么了?吴邪!”

张起灵的怀抱很暖,却依然抵挡不住吴邪身上彻骨的寒意。张起灵抖着手去摸他的脉,被吴邪挣扎着躲开了。

他这副病体还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。

“没用的,小哥。”他揪着张起灵的衣袖,”...我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他伸手探入自己的里衣,抓住一件物什用尽全力的往外一扯。

麒麟玉佩躺在张起灵手心上,闪烁着温润的光泽。

“家里还有几个不省心的...咳咳...”吴邪又埋头咳了一会儿,也不管自己的衣衫已经一片狼藉,“还请...张族长...咳...念在往日情分上,多看顾一二...”

吴邪已经没有力气再挣扎了,任由张起灵强硬的去探他的脉,碰到他冰凉的手臂后控制不住的发抖。

“老板——!!!”

吴邪只觉得自己眼皮越来越沉重,最后只能透过一道缝隙去看外面的光影,他看见王盟和坎肩满脸眼泪鼻涕从远处飞奔而来,心中长叹:“啧,丢死人了...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湫浠 | Powered by LOFTER